603班級經營計畫

 

華勛國小111學年度六年三班 班級經營計畫     老師:洪千惠

親愛的家長您好

很高興有機會能擔任您寶貝的級任導師,在未來的兩年中與您的寶貝一起分享學習和成長的快樂。讓孩子們有愉悅的心情、活潑的學習、成就的喜樂,再加上和樂融融的同儕關係,是我最大的期盼。為了讓我們這群可愛的孩子,能夠在成長與學習的大方向之中,培養獨立樂群、向上進取的精神,我有幾個想法向您說明,並希望能得到您的支持,同時期盼您的指正和協助。

一、【教育觀念和班級經營方式的溝通】:

1.我採取的教育方式重民主、啟發、創造,但絕不放縱隨便,我希望孩子在快樂活潑的氣氛中學習。

2.不同的課程內容,我會用不同的教學方式呈現,讓孩子接受多樣化的學習方式,希望家長您能支持。

3.要使孩子對老師有信心,請勿在孩子面前批評老師。若有任何想法、意見,期盼您直接給予指教。

4.家庭聯絡簿是我們溝通的橋樑!有任何想法、意見可讓我知道的,請多記錄。

5.請每日檢查聯絡簿,督促孩子認真完成各項作業或老師規定之事項,由其是有用紅筆圈起來的要特別注意,那可能是忘記帶的學用品,或者是作業缺交家長簽閱聯絡簿時,請詳閱清楚再簽名。當孩子述說班級或學校事務時,您如有不清楚,請務必與級任老師洽談探究,以免誤解,影響教學品質。

6.請常常指導孩子整理書包,不是替他(她)做,而是教導孩子自己整理,培養「負責」的態度,同時請記得將鉛筆削尖帶到學校。請養成孩子規律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,準時到校不遲到(7:50前到校)

7.讓孩子每日分擔部分家事,以養成服務他人及勤勞的好習慣。請為孩子準備早餐、輕便雨衣和水壺(請勿帶水杯,容易打翻),不要帶電玩、玩具到校,以免影響上課品質。此外,如非必要盡量不要讓孩子帶錢到學校,避免發生失竊的風險。

8.響應書包減重,孩子每天只需帶回當天的回家作業,經常使用之物品可置放於教室的置物櫃中。也請家長不要讓孩子使用拖拉式書包,書包既重又容易在行進時勾到他人。

9.通知單會放在聯絡簿書套裡,請務必親自過目,若有回條請繳交,若無回條請放置家中。

10.請家長多利用聯絡簿或致電0910670212與老師溝通。若要請假,請務必通知老師(聯絡不到時可傳簡訊)

11.推行「寧靜閱讀」,老師會利用早自修帶領全班安靜閱讀,讓孩子自然而然養成閱讀的習慣。

12. 課本、作業簿及個人用品(書包、彩色筆、水壺、帽子、直笛、文具用品)請寫上或貼上姓名貼,以免遺失且方便保管。

 

二、成績評量方式】:

1.平時成績:占50%。包含作業、習作、平時測驗、上課學習態度、討論發言的參與度、與同學互動情形和學用品的準備等。

2.期中考和期末考成績:占50%

註:非導師教授科目(體育、音樂、英語、社會、自然、電腦)之評量方式則由科任老師決定,若欲知其評量依據,歡迎致電到校瞭解,學校電話:4661587

三、班級榮譽制度】:

配合學校輔導室設有榮譽樹葉的獎勵制度,孩子在校表現良好、上課發言、愛班服務等優良表現,可獲得榮譽樹葉。集滿50片榮譽樹葉會獲得學校公開表揚,並發給榮譽狀。集滿六張榮譽狀,可獲贈一本故事書,並與校長合照。

四、結語】:

親師合作可以豐富孩子的童年,請家長多參與、關心孩子的學習,相信孩子必能感受我們的愛與用心,而成長的路上也必然多采多姿!一個班級的和諧進步,更有賴所有家長和老師一起投注心力,付出愛心和關心。我由衷希望家長能給予支持和配合,我一定竭盡心力來教育這些可愛的孩子,我深信每個孩子都像夜空裡不斷閃爍的小星星,一定會綻放出他的光芒和特色,就讓我們共同努力吧!也期盼全體家長們能齊心合力支援愛護我們這一班...六年三班!

 

您對子女的關心,會讓孩子在求學途中走得更穩!

您對老師的信任,會讓孩子在施與受中體會更深!  

級任老師 洪千惠 敬上 111.09.02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603班級閱讀計畫